Welcome!

This site is dedicated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of my blog posts.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support and for taking the time to read my writing.

Huge thanks to my mom for translating! Thank you Auntie Lee and Auntie Mi-Ming for your assistance. May God continue to guide and bless the translations of my life stories with Christ.

Sunday, August 9, 2015

學會傾聽 Learning to Listen


星期四, 862015

 “
我很抱歉. ”

 “ 
神原諒你. ”

 “
你能原諒我嗎?

 “
你所說的話讓我受傷,   神原諒你.”

 “
但是, 你會原諒我嗎?

 
沉默.  好吧.”

 
哎呀! 這並不是我所想要聽到的回答. 這意味著我一定說了些很傷人的話. 但那是什麼呢?我不能確定. 我道歉是因為我看到Noel真的被我傷到...但為什麼呢?我說了些什麼, 他又聽見了什麼?

 
神啊, 我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但我一定做了些事情使他難過.  當正確時間來時, 請給我智慧,  好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使它不會再次發生.  請給我一個能聽懂別人話語的耳和一個能理解的心.  也請給Noel和我有一些時間, 能真心地彼此交談; 公開地, 誠實地溝通, 而不至於傷害對方.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星期日,8,9, 2015

 “Noel,
我能問你關於那天你為什麼悶悶不樂?我知道, 雖然我道過歉了, 但我想明白你當時的心情和想法. 這樣我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
嗯?我不記得了. 那一個晚上?我什麼時候發脾氣了?

 
如果他不記得了, 這會是一個大問題嗎? *長嘆*

 
我不想再次犯同樣的錯誤, 所以我需要多知道,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現在我不想逃避問題. 我需要正面地看待我的失敗. 我希望未來能盡量減少我們彼此間的傷害.

 
我做了個深呼吸.  屏氣.  我準備調整自己, 讓氣從我的嘴唇裡慢慢地吐出去;  即使我看起來很愚昧或像個傻瓜.  但我清楚 我需要多一些了解Noel和我之間的溝通, 以期了解他.  我真的很討厭發生不愉快的事情.


 “兩個晚上前, 你在抱怨每天擁擠的交通, 討厭那漫長的車程. 你談論到你的工作壓力是如何的大, 同時我的化療使你感覺很沮喪. 然後我說了一些關於 神將你放在你現在的工作上, 為要你能在這位置上服事.... 以後的事我也不太記得了, 但我的確說了一些讓你感覺不舒適的話. 我記得你如此地難過, 而我卻無法幫助你, 我也覺得懊惱.  由我的角度上來看, 我是在嘗試著安慰你, 所講的有關神的旨意, 與他為你所量的艱苦環境... 都是因為他愛你, 要你成長. 從你這一頭, 你到底聽到什麼?我話裏的那一部分引起你反感?那時你感覺如何?

 “
哦,我記得了. 我抱怨只是要發洩一下而已, 而你的回答, 卻讓我覺得妳認為我對我所做的工作沒有全力以赴.  那我的努力不是沒有價值了嗎? 我只希望你能聽懂我的心聲.“

 
父神啊,感謝你提供並教導我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以後若有類似的問題, 我就知道該如何解決.  感謝你讓我能更深刻的認識到Noel是怎麼想的. 感謝你給我這個時間, 讓我可以專心的聽Noel分享他的想法和他的爭扎;  我真的很開心今晚我倆的對談. 謝謝你讓我能閉上嘴, 傾聽他的話且不加入我自己的想法, 意見或任何的勸告.

 
主啊, 我會繼續為我丈夫的身心靈健康祈禱. 當他開車在擁擠的交通路上,我請你賜給Noel耐性和冷靜的心思, 特別是遇見那些分心的駕駛人的時候. 不論你讓Noel在那裡工作, 請你為他預備一切所需. 給他懂得優先次序的智慧,一個愛他同事的心, 面對長時間的工作, 他仍能專心一致, 靈活, 有充沛的體力, 並且賜給他一個不可動搖的信念;  無論身處何地, 都是你要他去的!  他正是你所揀選的人. 打開他的眼睛, 使他能看到你要他所走的路. 保守他的眼目緊緊地盯著你, 讓你的榮光照耀Noel.  使他知道, 他行事不是靠他自己的能力, 而是來自於你的能力.

 
主啊, 當我丈夫需要發洩時, 請給我一顆願意傾聽他話的心.  給我智慧能知道何時需要保持沉默, 或何時當講合宜的話!  父神, 我將我的心交給你. 減輕Noel的負擔---那是我做不到的. 我何等希望能分擔一些我丈夫的擔子, 沒想到我和我的身體反而成為他的負擔. 若我的言語不能幫助和醫治他,我可以為他禱告.  所以,  主啊, 求你成為我丈夫需要的支柱. 給他力量, 勇氣, 信心能繼續向前進. 當我回應你的呼召時, 請給我正確的態度, 心腸, 眼目和耳朵能完成你呼召我去做的事. 不論我丈夫做些什麼事, 請給我能力去服事和尊敬他.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神祝福我,  加強我的體力讓我能參加2015年的柳溪全球領導頂峰會!感謝神, 衪使用這些課程教導我, 給我智慧和勇氣來與Noel交談, 並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 在這裡的最後一天, 我正在享受這裏的陽光和微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