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his site is dedicated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of my blog posts.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support and for taking the time to read my writing.

Huge thanks to my mom for translating! Thank you Auntie Lee and Auntie Mi-Ming for your assistance. May God continue to guide and bless the translations of my life stories with Christ.

Monday, August 3, 2015

感覺自己沒用 Feeling Useless


 
83, 2015

 

我離開職場有多少日子了?我想有3個月了吧.  在這3個月裹, 我發現自己有無數的時間是躺在床上的. 我吃完東西, 盤子卻堆在洗碗槽裹. 我換了衣服, 要洗的髒衣服也堆積如山.

 
可憐的Noel; 他工作, 他清理家, 他照顧貓, 他有責任參加彩彈射擊小組的練習, 並且還要照顧我. 在婚姻中, 原本需要夫妻雙方共同努力的事已經很多, Noel卻給予我那麼多的照顧. 我不僅無法回報, 反倒加增他的壓力. 這種生活方式令我厭煩. 雖然我常感覺不舒服, 但我並不是完全沒有能力幫忙!

 
我一想到這裏, 就下定決心要幫忙做一些事情, 我向左側轉.  我的腳從我們又高又大的床邊踢開, 在彎曲我的小腿時, 我幾乎滾動了我一半的腹部, 把我的腳趾伸到地上, 我用力地撐起我的上身, 脫離那一堆枕頭和柔軟誘人的床墊.  當我站直時, 我眼前立刻一片灰暗.  頃刻片時, 一切都是黑白色的陰影裹. 我的頭震動得好像我的心跳一樣. 我用右手扶在床上以保持平衡, 我急忙向前彎著我的腰使我的頭與地面平行,並開始向前走. 這樣的情況每天發生;  我的血壓會下降, 大約走了5, 我就感到完全恢復了. 我再次可以看到米色的地毯.  腦中那勢不可擋的衝擊聲漸漸地減輕, 變成輕微有節奏的拍打聲.  我再次直起身來, 繼續向前走, 但我的手不再需要扶在床上來平衡我的身體.  太好了, 我可以開始成為有用的人!

 
下樓時, 我的左手飄然地扶在樓梯的扶手上.  我不期望我的腿會突然無力崩潰, 我可以引以自豪的說,至少有一段時間我不曾昏蹶.  *羞怯的笑容*  好吧, 至少我下樓梯時, 我從來沒有昏倒過!  *裂嘴而笑* 這不在我待辦事的列表上.

 
我在強化地板上曳足而行, 到達了我的目的地; 廚房.  我勘察四周, 看到盤, , 和餐具重疊在一起, 浸泡在水槽右邊的一個水桶中. 在左邊的水槽中還有更多未洗的碗和盤子.  在整個水槽的左邊, 有待洗的杯子和烤盤.  在爐灶上,有一個大鍋裝著舊番茄醬調味汁, 需要浸泡後才容易清洗.

 
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在心裏早已有數.  首先, 將餐具碗盤浸泡在左側的水槽裏.  當我用海綿擦洗一個小碗的表面, 我留意到, 我的手動作緩慢. 我的前臂支撐著水槽的邊緣, 我的身體半靠著水槽以得到更多的支撐.  這是令我洩氣的, 我的雙臂竟然一點力氣都沒有!  我下定決心,多使出一點力氣, 加快我的動作. 我感覺到我所有儲緒的力量, 似乎快速地耗盡. 說真的, 我若想清潔完​​一半的碗盤, 我動作必須慢下來以保存所剩餘的精​​.

 
我洗完了所有的小東西, 剩下的鍋子必須要等下一次再洗. 本來應該最多用10分鐘的時間可以洗完, 而我卻花了30分鐘才完成!我的手沒有力氣.  我能感覺到我的心跳, 我的腿虛弱.  *長嘆*  是該回床休息的時間了.  更不用說要洗衣服, 掃地, 與貓玩......我實在到了我的極限.  是該躺下休息的時間了.

 
主啊,感謝你, 讓我有動機能多做一些事情, 比在家裡什麼都不做好些.  雖然我不能完成我該作的一部分基本家務事, 但我很高興, 我能做一點家事.  感謝你,神啊, 自從上週的化療後, 這週我身體應該是越來越強壯!我期待著越來越強壯,  能做更多的事情,甚至能參與彩彈射擊遊戲?   *帶著一個期待的表情*

 
感謝你,天父,  給我一個意念, 讓我不會沉溺在我的軟弱裹太久.  感謝你,不斷也推動我的身體達到極限, 如此我便不會變得更軟弱.  主啊,我害怕不能做任何事情.  我擔心我是沒用的, 所有的事都必須由我的丈夫來處理. 我害怕失去現在僅有的一點點獨立.

 , 我有許多的恐懼;  然而, 在你面前, 我有喜樂和希望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  請繼續給我一顆不放棄的心去爭戰.  在我的笑容裏能閃耀出你的榮美.  給我智慧以致凡你交托在我手中的一切事, 我都能榮耀你的名.  給我一顆像你能持續愛人的心.  在這房子裏, Noel和我有安息的地方, 是你所祝福的. 一個你靈居住的地方.  因你如晨星一般地閃耀, , 這裹就有歡樂和平與希望. 讓人都清楚知道是你與我們同在.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我躺臥在我的高壓氧氣艙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